在线捐赠
首页 她风采

刘阳:“布布精心”编出精彩创业人生

2019-06-03

 微信图片_20201230145703.jpg

刘阳,2009年毕业于哈尔滨学院中文系,毕业参加工作两年后开始了自主创业的道路。当说起“创业”的话题,这位直爽的东北姑娘竟然掉下了眼泪……

微信图片_20201230145724.jpg

刘阳的父亲身体不好,不能外出工作,初中的时候她陪着母亲在中央大街上捡瓶子、卖废品补贴家用。为了能够在家照顾生病瘫痪的父亲,刘阳辞去工作,在家边照顾父母边做些手工制作,晚上去夜市销售,日销售额大概在200元左右。

微信图片_20201230145731.jpg

后来,刘阳将自己制作的手工艺品放到市场售卖,可是由于缺乏市场销售的经验,产品本身也不具备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很多经销商难以接受,销售情况并不理想。

微信图片_20201230145735.jpg

因为不服输的性格,刘阳不断学习、改进自己的手工制作技术,发展固定经销商10家,月销售额500元左右。随着销售的增加,联想到自己家里的情况,考虑到很多女性为了照顾家庭不能外出工作,她想到组织这样的特殊女性群体和她一起做手工艺品。因为制作过程简单,会一些手艺活、家里有缝纫机即可,她们完全可以在自己家里进行加工成品然后交还给刘阳。不仅省下了房租,还为这部分人带来一些收入。现已带动近10位身患残疾或不便外出工作的女性就业,保证她们每人每月都会有千元左右的收入。

微信图片_20201230145740.jpg

经过两年时间的艰苦经营,刘阳的小工作室年销售额已经可以达到10万元左右。恰在此时,在黑龙江省妇联的帮助下,刘阳获得了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她创业计划——玫琳凯女性创业基金的循环金,通过这笔资金,她可以注册自己的商标品牌、营业执照,带动更多的人就业,逐渐将这项事业做大做强。刘阳说“虽然这种手工类的小商品利润很薄,但是我已经开始逐渐理清思路,坚持我的生产模式、销售模式,加上市场对产品反映出的广阔前景,我有信心和目标,并会逐渐向着目标努力。”

微信图片_20201230145745.jpg

如今,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又推出“@她创业计划”女性创就业服务平台,刘阳的布艺产品也多了一个展示推广渠道,将会有更多人通过平台了解刘阳,了解她的布艺事业。有了母亲创业循环金的资金支持,又有了@她创业计划的平台助力,我们相信像刘阳这样的年轻人,会有更多的机会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也会带动更多的女性勇于在创业的道路上追求梦想,让创新创业在广大女性群体中开出美丽的花朵。


@她创业计划公众号
爱心捐赠
腾讯公益
微信捐赠
支付宝
支付宝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