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捐赠
首页 她风采

@她创业计划丨现代木兰传•塞上江南晴空万里

2021-11-15

中卫市日照充足,拥有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十分适宜水果种植。来自宁夏省中卫市的张翠燕,从小就跟爸妈一起种植苹果。由于缺少销售渠道,许多农户常常拉着满车苹果,顶着风吹日晒,排队等候果商,这其中也包括张翠燕的父母,在她的记忆中能够被果商选中的苹果少之又少,这样的场景让儿时的张翠燕印象深刻,她决心以后要种出最好的苹果,让所有人都抢着要。

大学毕业后的张翠燕为了实现梦想,回到老家,发展家乡特色产业。在带动家乡姐妹种植苹果的过程中,她的公司出现了资金短缺的问题。2019年,在当地政府和妇联的帮助下,张翠燕成功申请到了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的母亲创业循环金50万元。在母亲创业循环金的帮助下,她带动周边农户种植苹果已超过万亩,惠及农户400余户,提供了近50个工作岗位,扎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为促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2021年6月30日,在“母亲创业循环金”25周年回访暨2021年循环金宁夏发放仪式上,宁夏自治区中卫、固原等5个种养殖、手工项目,共获得250万元母亲创业循环金支持,其中就包括张翠燕的苹果种植项目,资金全部来源于爱心企业平安普惠。

2021年母亲创业循环金宁夏5个受助项目代表上台接受循环金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从1996年开始实施“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以“小额借款,入户扶贫,循环使用”的方式,为广大创业女性提供创业循环金支持。项目实施20多年来,探索形成了“协会+ 农户”、“公司+ 农户”、“企业+ 基地+ 农户”的产业帮扶和女性赋能为一体的公益模式。项目在缓解和消除贫困、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受益地区妇女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2015年,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对“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不断深化内涵、拓展外延,融入互联网思维,开展跨界合作和管理创新,启动“@她创业计划”。 通过实施“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女性赋能培训、“妈妈家”社区服务中心、@她创业计划——女性创就业服务平台等项目,助力女性创就业、带动女性尤其是困境女性实现创业增收和可持续发展;并通过举办论坛、沙龙、培训等,提升女性领导力和社会责任感,带动影响更多女性实现经济自立和发展。 

截至2020年底,“@她创业计划”项目已累计实施循环金3.71亿元,覆盖20余个省(区、市),助力近45万名女性创业和就业,辐射带动366万多人脱贫致富。




@她创业计划公众号
爱心捐赠
腾讯公益
微信捐赠
支付宝
支付宝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