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捐赠
首页 项目相关内容

@她创业计划——火龙果红了

2019-12-14

王怀美的火龙果红了

一筐筐的火龙果娇艳欲滴,这是勐勐镇大荒田村民们今年的收获。看着一颗颗成熟的果实,王怀美满怀感激的说:“母亲创业循环金的项目资金是她的‘及时雨’,是给她‘雪中送炭’。”

2018年在母亲创业循环金的帮助下,王怀美扩大了火龙果的种植规模,从原来的1亩发展到现在3亩。火龙果种植受季节影响比较严重,在增加产量方面有一定的难度,于是王怀美积极参加种植培训班,学会科学种植、科学管护,使火龙果的产量增加了,质量也得到了保障,2018年实现增收1万元。在互联网如此发达的今天,王怀美的心思又转到了电商销售上,希望借助互联网的便利推广火龙果的销售。

何云凤的火腿熟了

2018年循环金项目的到来激发了许多妇女创业的意识,她们改变了原来的观念,在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的扶持下增强了适应市场经济的能力,50岁的何云凤就是其中之一。

何云凤一直以来从事火腿加工销售,并结合自家实际情况,在产业结构调整中积极探索,通过自己的努力从产业发展‘短平快’的火腿加工销售产业中受益,增加了全家的年收入,但她一直都觉得自己家发展的火腿加工销售规模太小。2015年她决定继续扩大火腿加工销售,并结合她多年的经验完善了火腿加工程序,可一开始就遇到了资金上的难题,所需的支出仅仅依靠家里面的积蓄还是远远不够,这个时候她想到了母亲创业循环金,并向妇联提出了申请。当妇联的同志把贷款送到她的手上的时候,她激动的说:“我绝对不会辜负政府对我的信任,我一定坚持做下去,用你们给我的循环金发展更好的效益。”

通过努力,何云凤2018年底实现火腿加工1000余只,火腿加工销售毛收入40万元,净收入10万元,真正做到了摆脱贫困,走上了致富道路,全村也向她竖起了大拇指。

罗新菊的山猪壮了

大文乡清平村的罗新菊自2014年开始一直从事养殖山猪这个行业,2017年积累了一些养殖经验的她有了想要扩大养殖规模的念头,但苦于手头没有宽裕的资金。当听到村妇联对清平村妇女开展实施的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的宣传时,她积极向村妇联申请并最终获得了母亲创业循环金的贷款。

罗新菊利用这笔贷款购买相应的生猪及玉米,继续发展山猪养殖的事业。截至目前,她已实现了放山猪养殖80余头,放山猪养殖毛收入6万元,净收入3万元。

因澜沧江和小黑江交汇于县境东南而得名的双江,是中国多元民族文化之乡。2018年母亲创业循环金——联想项目落地这个由佤族、傣族、拉祜族和普朗族共同自治的自治县,通过款项扶持了2个乡镇3个村的50名妇女创业发展,她们结合村产业发展和家庭实际,发展火龙果、烤烟种植、生猪养殖和火腿加工等产业,实现了家庭增收,家庭受益219人,同时带动周边妇女发展,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项目的实施帮助当地妇女铺平了致富的道路,也培养出了一批专业户,带动了一批科技致富女能手,树立了一批巾帼创业带头人,为贫困少数民族地区妇女架起了增收致富奔小康的桥梁。

在帮助女性发展、为女性赋能以及振兴乡村的道路上,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从未停歇,持续为女性创就业提供资金、技术、宣传、渠道等支持,从而促进女性发展,助力精准扶贫。自1996年起,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全国20多个省(区、市)的城乡开展了“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2015年“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转型升级,启动@她创业计划。截至2018年底,“母亲创业循环金”已累计投放资金近3.5亿人民币,帮助近40万女性实现创业和再就业,辐射带动350多万人脱贫致富。



@她创业计划公众号
爱心捐赠
腾讯公益
微信捐赠
支付宝
支付宝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