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捐赠
首页 项目相关内容

共同助力乡村振兴,联想控股持续支持“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

2022-11-09

近期,联想控股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捐赠善款,用于支持“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全国妇联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甄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董葵,联想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宁旻,联想控股党委副书记高强等领导共同出席项目捐赠仪式。

甄砚理事长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全国妇联直接领导下的公益慈善组织,中国妇基会始终以实施公益慈善项目践行妇联组织的宗旨,坚守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成立三十多年来,始终围绕党和国家大局,关注国计民生大事,在妇女扶贫和发展领域扎实运作,特别是在创就业方面探索创新,促进女性及家庭的可持续发展,“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从100万元起步,到现在已经实施了26年,在缓解和消除贫困、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受益地区妇女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全国妇联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甄砚致辞

联想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宁旻介绍说,为贯彻新发展理念,联想控股将企业社会责任提升至公司的战略高度,并将助力乡村振兴作为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组成部分。“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的帮扶方式恰恰就是支持乡村妇女、支持农村产业的可持续发展,经过多年实践已经走出一条产业帮扶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宁旻表示,联想控股将继续加大参与力度,希望与中国妇基会携手激发乡村产业发展的内在动力,为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添砖加瓦。

联想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宁旻致辞

2004年,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联想控股联合设立“首都英模暨见义勇为人士关爱计划”公益项目,自此开启了长期的合作。2018年起,联想控股开始捐赠资金支持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帮扶云南省双江县、重庆市彭水县、吉林省榆树市的超过200名低收入女性及家庭开展当地特色项目。基于共同的理念和使命,着眼于乡村女性现实问题,联想控股再度捐赠资金支持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为创就业妇女提供无息贷款并开展相关技能培训,帮助更多的妇女成长和发展,促进乡村女性可持续发展,为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董葵(右)与北京联想控股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居劲松(左)
签署捐赠协议


@她创业计划公众号
爱心捐赠
腾讯公益
微信捐赠
支付宝
支付宝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