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捐赠
首页 项目相关内容

@她创业计划丨大荒田村的幸福“果”

2022-07-19

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云南省双江县大荒田村始终坚持发展特色种植,逐渐改变了贫穷落后的局面。 

大荒田村妇联干部王怀美作为致富带头人,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克服困难,积极尝试火龙果种植。王怀美通过多年种植,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还参与到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的“母亲创业循环金”公益项目中,带动更多农户通过火龙果种植实现增收致富。

  近年来,大荒田村的火龙果种植年均实现产值超过300万元。每到收获季节,累累果实挂满枝头,映照出王怀美和村民们红红火火的幸福生活。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于1996年开始实施“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以“小额借款,入户扶贫,循环使用”的方式,帮助困境女性实现就业和再就业。截至2021年底,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累计实施资金近3.89亿元,覆盖20余个省(区、市),助力46.3万名女性创业和就业,辐射带动367万多人脱贫致富。

@她创业计划公众号
爱心捐赠
腾讯公益
微信捐赠
支付宝
支付宝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