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捐赠
首页 项目相关内容

6600人•在这个冬天她们很忙碌@她创业计划——上海中心城区2019年可口可乐“移动妈妈家”培训圆满完成

2020-04-03

高尔基曾说过,“如果不想在世界上虚度一生,那就要学习一辈子。”在互联网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人们时时刻刻都在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使我们对知识与力量的关系有了新的体验,学习的重要性日显突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她创业计划”项目致力于全方位为女性赋能,提高女性综合素质,助力女性创就业。

2019年10月到2020年1月,上海长宁新华街道乐邦公益中心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可口可乐(中国)的支持下,通过在上海中心城区建立@她创业计划——“上海社区妈妈家”社区服务中心--移动妈妈家,在上海黄浦区和长宁区的南京东路街道、外滩街道、老西门街道、半淞园街道、小东门街道等10个街道,约50个居民小区,为中心城区的妇女们举办了151场培训活动,为6600多位妇女提供了女性创就业、家庭关系、艺术人文等多个方面的培训。此次上海中心城区“移动妈妈家”培训旨在为参与的女性实实在在带来技能的提升,文化的熏陶,生活的丰富和工作能力的提高。

在培训方面,以她就业、她创业、她艺术、她亲子、她读书为主题开展培训,从创就业、家庭关系、艺术人文等多个方面综合为女性赋能。

1295位女性在这里学到了销售、电商、提升职场魅力等就业方面的知识。

1854位女性在这里学到了环保经济、团队组建、企业运营、美妆、花艺、家政育儿等知识。

1211位女性和儿童参加了这里的伴读、彩绘、水仙雕刻等亲子活动,学习亲子的相处之道。

“我们作为家长参加完活动后会更加重视传统文化的传承,让孩子们真正从古人智慧中受益,跟上时代发展,使中国传统文化世代流传!”参加亲子活动后,韩亚敏说道。

862位女性参加了这里的花艺、烘焙活动,提高相应的专业知识与技能。

1435位女性参加了这里的剪纸、陶艺、手工制作、脸谱制作、读书讲座、健康讲座等活动。


“移动妈妈家”为6600多妇女提供丰富多彩的培训与活动,缓解她们的工作压力,帮助全职妈妈学习一技之长,为将来更好的就业和回归工作打下基础。同时,也为正在创业路上的女创业者提供学习知识和提高能力的平台,助力女性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促进了家庭和社会的和谐与稳定。

解答困惑 提前做好职场预热

来自新疆的阿力米热是一位即将要步入职场的学生,新的环境、新的角色都让阿力米热感到茫然。当她看到“移动妈妈家”举办的“赢得职场魅力”讲座的预告时,顿时就来了兴趣,感觉这个正是她所需要的,于是就报名参加了这次的公益讲座。

参加了这次的讲座后,阿力米热受益匪浅。她不仅了解到职场中可能会遇到的瓶颈和挑战,还学习了着装、举止、交谈等方面的职场礼仪。根据老师的建议,她为自己作了职场规划,原本模糊的职场目标也逐渐变得清晰了一些。“此次讲座解答了很多我对职场的困惑,为我毕业后择业指明了方向。”阿力米热道。

赋能女性 守护幸福
“中国正迈入全新的时代,妇女是推动社会和谐和发展的重要力量,我们需要不断激发她们的内生力量,让她们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妈妈家项目不同于简单资助型公益项目,它围绕女性,联结家庭,服务社区,彰显了女性力量对社会发展的积极影响,为扶持妇女就业和社区综合治理探索出了一个创新的模式。”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建岷曾这样介绍“妈妈家”项目。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可口可乐(中国)意识到妈妈在家庭、在社区中的重要影响,双方紧密合作,依托于可口可乐“520计划”,目前,包括上海在内,已有11个“妈妈家”社区发展和服务中心分别在四川的成都、雅安、乐山、云南的红河以及江苏的南京等地建成并投入使用。

“妈妈家”的标识是一只“自我筑巢的红色小鸟”,是因为项目始终相信,女性拥有强大的、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以赋能为核心,以培训为手段,“妈妈家”将助力广大女性筑起身心都得以栖居的温暖爱巢。


@她创业计划公众号
爱心捐赠
腾讯公益
微信捐赠
支付宝
支付宝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