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捐赠
首页 项目相关内容

60天•200课•5000人丨@她创业计划——可口可乐“移动妈妈家”走进上海闵行区

2020-01-03

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我们迎来了2020年。回顾过去的一年,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经历,有付出有汗水,有收获有回报。在2019年的年末,这本应是主妇们操心孩子期末考试,筹划春节安排的时段。但在上海闵行,数千名妈妈纷纷走出家门……

华漕、浦江、马桥、虹桥、七宝、吴泾、梅陇……在短短的60天里,横跨闵行14个街镇,超过200门精心安排培训课程,一张精心织就的知识网络在闵行的社区中铺开,内容囊括了早教、电商、心理、家政等多个方面,5165位女性学到了实实在在的知识和技能,也收获了弥足珍贵的友谊与自信。

一张精心织就的知识培训网络

本次上海闵行区“移动妈妈家”培训一改以往学员被动听课的状况,创新地启用了“选课菜单”,双向选择。早在课程开始前,各街镇妇联就落实服务,在各社区里充分宣传,动员女性,马不停蹄汇总统计女性们的需求,统一申请所需课程,以需求定内容,确保了培训的供需精确匹配。留守妈妈、全职主妇也克服了“想出门、怕出门”的惯性,相互鼓励,走进了“妈妈家”的培训课堂。一系列以“实用”、“适用”为导向的培训课程被精心打造、全面推出。

为了“想就业创业的女性”,“妈妈家”为其开展就业创业培训

为了“关心家庭幸福的女性”,“妈妈家”安排了心理健护培训

为了“希望自我发展的女性”,“妈妈家”请来了专业电商培训讲师

为了“想改进人际关系的女性”,“妈妈家”营造起女性社区社群,“线下妈妈汇”活动也如火如荼……

5000余位女性,5000余个家庭,“移动妈妈家”以专业和高效,交出了让妈妈们满意的答卷。培训不仅开阔了妈妈们的眼界,帮助妈妈们找到了努力的方向,也促进了家庭和社会的和谐与稳定。

怀有教师梦的女性创业带头人

居住在江川街道的王崇予是本次闵行区“移动妈妈家”培训的受益女性之一。虽然是一名全职妈妈,但是出身教师家庭的她始终有着一颗当“老师”的心。于是平日里不忙的时候,她就积极参与社区活动,活跃在居委开展的暑期班、亲子课上。为了圆自己的教师梦和创业梦,王崇予萌生了晚托班的创业想法,也从此走上了创业道路。


初入创业战场,王崇予凭着一腔热情,与伙伴们一起迅速完成了选址、装修、注册等前期工作。可随着培训机构开张营业,巨大的压力向她袭来——课程的开发需要专业团队,管理制度要从头开始建立,师资团队一时难以招到……每天醒来想到创业资金如流水般减少,王崇予都倍感压力。当“移动妈妈家”的课程开到了江川,这让王崇予眼前一亮,让她看到了希望,于是她就成为了“妈妈家”培训台下的一名“学生”。

经过几节女性职场心理课程的培训,王崇予逐渐学着自我减压。她还和授课老师交上了朋友,授课老师用自己的创业亲身经历鼓励她,并从创业的动机、产品、市场、管理等方面给了王崇予很多指导和帮助。经过一番梳理,就在不久前,王崇予的晚托班招到了第一个小学员,这让她看到了希望,也有了坚持下去的动力。王崇予也相信她的创业梦想将会在团队的勤奋与努力下一步步实现!

2019年,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可口可乐(中国)发起“@她创业计划——可口可乐移动妈妈家项目”,项目计划根植社区,以妈妈家为中心和阵地,引入“移动妈妈家”概念,协同周边的“妇女之家”以及其他社区服务中心,为女性提供就业创业指导、能力提升、心理疏导、亲子教育等等赋能活动,使女性树立自强自立自主的意识,以促进家庭幸福、社区和谐的服务。

@她创业计划公众号
爱心捐赠
腾讯公益
微信捐赠
支付宝
支付宝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