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捐赠
首页 项目相关内容

她来管家《管家就业口袋书》带你走进家政大舞台

2021-06-18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的 2020 年第四季度全国“最缺人”的职业排行, 社会管理和社会服务事业人才需求加大,“家政服务员”位列前十。

——《管家就业口袋书》

良好的职业操守、专业的职业技能是从事家庭服务行业最基本的要求;基本的法律知识、正确的纠纷解决途径是对雇主和家政服务人员最有效的保障;适当的心理疏导和情绪改善可以帮助家政服务人员更好地适应新环境。一本《管家就业口袋书》带你了解家政从业中的小常识,希望从事家政和准备走入家政行业的你可以从中得到些许的帮助,在这个舞台上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

2020年,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爱茉莉太平洋携手发起的@她创业计划——爱茉莉太平洋“她来管家”公益项目正式启动,为贵州、黑龙江两地700余名困境女性提供了专业的家政技能培训,超过85%的学员通过培训实现了就业、创业。除此之外,还制作了《项目管理标准化手册》和《管家就业口袋书》以帮助各地培训机构更高效、规范、专业的执行项目;帮助更多家政服务人员提升综合素养,快乐工作、开心生活;让雇主们了解家政服务人员内心的想法与担忧,给予她们多一点的理解与包容;也帮助想要从事家政的女性了解家政行业。帮助一个她,温暖两个家。希望更多的困境女性可以通过项目获得成长与发展,为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她力量”。

@她创业计划公众号
爱心捐赠
腾讯公益
微信捐赠
支付宝
支付宝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