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捐赠
首页 项目相关内容

巾帼创业时代丨助力巾帼创业梦

2021-02-18

2020年新冠肺炎来袭,受疫情影响,湖北省的经济下滑,就业机会减少,特别是农村留守妇女缺乏就业岗位、收入锐减,尽管如此,仍有许多创业女性依然身怀梦想、坚韧前行。

为了更好的支持湖北女性创业,带动更多困境女性就业增收,实现经济独立与自我成长,助力乡村振兴建设,2021年1月20日,在武汉市黄陂区绿色生态水稻种植基地举办了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她创业计划—玫琳凯母亲创业循环金”发放仪式,资金来源于玫琳凯(中国)有限公司。本次发放的300万元资金用于支持武汉黄陂的水稻种植、鄂州花卉种植、孝感汉川的现代生态农业种植养殖3个项目,让105户妇女直接受益。

2007年,胡丹辞职回乡成立了武汉东方荣升米业有限公司。公司主要经营现代粮食加工,曾多次被评为省、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在回乡创业的第四个年头,她还成立了武汉永旺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吸纳了附近200余名村民就近务工。如今,她的企业要多元化发展,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带动更多村民致富,但资金短缺是胡丹正面临的最大问题。在地方妇联的帮助下,她获得了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提供的100万元玫琳凯母亲创业循环金。借助这笔资金,她扩大了企业的规模,为当地妇女提供就业岗位35个,帮助妇女人均增收约0.78万元,同时也带动了合作社其他68名社员效益上升。

鄂州春之染种植专业合作社吸纳留守妇女就业

由于疫情影响,鄂州春之染种植专业合作社基地的花卉种植项目损失严重,基地的经营状况也是举步维艰。这次能够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申请到100万元的玫琳凯母亲创业循环金,可算是解了她们的燃眉之急,她们计划将这笔资金用于种球、肥料等物资购置,让企业能够继续发展壮大,并带动更多当地妇女加入合作社来,共同发展。

获得玫琳凯母亲创业循环金的还有孝感市现代生态农业种植养殖项目,她们借助这100万的资金扩大项目规模,以自身的发展带动就业,为当地更多的贫困妇女提供了就业岗位,帮助她们提高收入。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从1996年开始,实施“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以“小额借款,入户扶贫,循环使用”的方式,为广大创业女性提供创业贷款支持。项目实施以来,在缓解和消除贫困,促进受益地区妇女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2015年,为响应政府号召,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对“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不断深化内涵、拓展外延,融入互联网思维,开展跨界合作和管理创新,启动“@她创业计划”。据统计,截至2020年底,“@她创业计划”项目已累计发放循环金3.71亿人民币,覆盖20余个省(区、市),帮助近45万名女性实现创业和就业,辐射带动366万多人脱贫致富。


@她创业计划公众号
爱心捐赠
腾讯公益
微信捐赠
支付宝
支付宝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