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捐赠
首页 项目相关内容

@她创业计划丨平凡女孩到迁西美妆“一姐”,农村女孩了不起的蜕变

2021-11-10

平凡农村女孩也想走出去闯闯

刘阳出生于河北迁西的一个农村家庭,怀孕时刘阳因身体原因赋闲在家,家里经济条件雪上加霜。孩子出生后很少接触外面世界的她想出去赚钱补贴家用却无从发力。

从优秀学员变身培训老师,用美的力量连接广阔舞台、凝聚女性力量

从亲戚口中了解到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的@她创业计划—欧莱雅“美丽事业,美好人生”项目后,她不顾家里反对报了名。期间她也越来越热爱化妆,决心将美妆当作事业去发展。2015年刘阳与恩师及学员姐妹成立了“小颖美妆工作室”上门为人化妆。经历了起步时的步履维艰后,刘阳开拓了婚纱礼服租赁的服务,并积极地跑市场谈客户。慢慢地,刘阳也积攒了一定的客源,但她心里清楚,这些还不足以满足她的野心。2016年刘阳参加了欧莱雅“美丽事业,美好人生”全国彩妆大赛,虽然没有拿到理想奖项,但激励她去不断提升技能、上网学习最新美妆技艺。功夫不负有心人,一年后,刘阳又开了美容院,她的美容产业已经在迁西美妆界占据了中端市场的大部分份额。

随着技艺提升刘阳也越来越自信,并将美传递给更多的人。2017年刘阳成为了项目的助教老师,她鼓励学员们到她的工作室练妆,并将想从事这个行业的学员们登记在册接到活大家一起做。现在刘阳的团队都是各期毕业的学员,专攻美妆的她也和做美甲美睫的学员合作形成异业联盟。

2019年刘阳的美妆工作室从老城区搬到了迁西最繁华的街上,每年能有十多万元的收入,家庭窘迫的经济状况等到了很大的改善。她通过不懈的努力,实现了梦想,改变了自己的人生并将美好的能量传递给越来越多从乡村中走出来的困境女性,汇聚更多女性的力量,构筑更美好的生活与社会。

据悉,2021年是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欧莱雅中国合作实施“美丽事业,美好人生”公益项目5周年。截至2020年底,欧莱雅中国累计向“美丽事业,美好人生”公益项目捐赠资金超过1000万元,在全国河北省、黑龙江省、重庆市等13个省市及自治区设立了48个在地培训点,共培训8000余人,帮助女性掌握美容美妆专业技能,增强自信,勇于走出家庭、走出困境,追求新职业和新生活,已成为@她创业计划项目助力女性就业、创业的重要组织部分。

@她创业计划公众号
爱心捐赠
腾讯公益
微信捐赠
支付宝
支付宝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