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捐赠
首页 项目相关内容

@她创业计划丨甜蜜的事业

2022-06-24

在重庆市奉节县,有这样一位老人。四十多年坚守脐橙选育园,不断选育出新的脐橙品种,被当地人亲切地称为“橘子姐”。

她就是李良蓉,一名脐橙研究专家。多年前,由于缺乏资金支持,李良蓉也曾为工作一筹莫展。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当地妇联的帮助下,李良蓉成为慈善项目受益者。她通过项目获得小额贷款,采购设备,继续开展脐橙选育工作。天道酬勤,经过不懈努力,李良蓉和她的团队先后选育出“红翠”系列8个新品种。它们果肉香甜,品种优质,受到国内外广泛赞誉。

如今,李良蓉的选育园香飘四溢,人们一年四季都可以在这里吃上新鲜的脐橙。更重要的是,李良蓉将选育的脐橙种植在奉节当地13个乡村,惠及4600余户家庭,正帮助更多农户走上脐橙种植之路,从而改善生活,实现致富梦想。付出的是汗水,收获的是幸福。对于家乡的变化,李良蓉感慨,纵使满头青丝转眼变白头,满眼情怀也都为家乡流,希望“红翠”能够富裕奉节县的后代子孙。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于1996年开始实施“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以“小额借款,入户扶贫,循环使用”的方式,帮助困境女性实现就业和再就业。截至2021年底,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累计实施资金近3.89亿元,覆盖20余个省(区、市),助力46.3万名女性创业和就业,辐射带动367万多人脱贫致富。

@她创业计划公众号
爱心捐赠
腾讯公益
微信捐赠
支付宝
支付宝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