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捐赠
首页 项目资讯

@她创业计划-鲁甸妈妈家丨走进社区,我们一起温暖这座城

2021-04-09

为帮助缓解云南省昭通市3.6万名卯家湾安置区搬迁群众的后续发展问题,更好地融入社区,@她创业计划-云南鲁甸“妈妈家”项目通过在当地开展技能培训、社区互动、社区小课堂活动,提升当地女性就业技能,拓展就业渠道,帮助妇女实现就业、创业。

“妈妈家”培训

手工艺品培训-手工编织

本次 @她创业计划--云南鲁甸“妈妈家”项目通过开展主题技能培训,让鲁甸地区困境女性学会相关劳动技能,并且通过项目的平台,打通就业机会,找到工作岗位,走出大山、实现自身价值。目前在鲁甸县开展了手工艺品培训和定向就业培训,受益约1000余名妇女。

手工艺品培训-珍珠首饰

定向就业培训-创兴电子

“妈妈家”社区互动

困难老人及家庭送温暖活动

本次云南鲁甸“妈妈家”项目为倡导服务对象反哺社区,通过以“定期+定点”形式开展社区互动活动,激发社区群众的参与积极性,提升社区归属感和融合度。目前,“妈妈家”项目共组织开展了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志愿者活动、鲁甸县职工篮球赛志愿者活动、爱国卫生行动清洁志愿者活动等“妈妈家”社区互动活动,超过1000余名妇女参与并受益。

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志愿者活动


“妈妈家”社区小课堂

婚育新风家庭教育活动

云南鲁甸“妈妈家”项目围绕就业促进主题,通过开展法律普及教育、感恩教育主题活动等专题社区小课堂活动,旨在提高在地妇女综合能力、建立女性互助支持网络以及培植骨干志愿者。目前,“妈妈家”社区小课堂在卯家湾雨露社区、江底镇江底社区、文屏镇民富社区、龙树镇四地陆续开展了婚育新风家庭教育活动、留守儿童开展童趣主题活动、留守儿童生日会等活动,450名女性参与并受益。

妈妈家晚间儿童照顾活动

2019年,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她创业计划--“妈妈家”项目落地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卯家湾村,项目根植于社区,着力从技能提升、就业综合能力提升、社区公益等方面提供赋能活动,使女性树立自强自立自主的意识。截至2020年12月,受益人已达1.8万人次。当地妇女通过项目培训实现了就业增收,缓解工作和家庭双重压力,促进家庭幸福,同时她们走出家门,主动融合社区,提升了社区幸福感。

2021年,@她创业计划--云南鲁甸“妈妈家”项目将继续为当地女性开展多种多样的妈妈家技能培训,并按照相关就业方面的培训计划开展妈妈家小课堂活动,另外为倡导服务对象反哺社区,妈妈家社区互动活动也将陆续启动。


@她创业计划公众号
爱心捐赠
腾讯公益
微信捐赠
支付宝
支付宝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