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捐赠
首页 项目资讯

科技筑梦 创新成长—STEM飞行畅想课程走进西蜀陶瓷之乡

2022-11-10

11月4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妇基会)主办、普惠及柯林斯宇航提供资金支持的赈灾及安全教育公益项目STEM飞行畅想课程探访活动,在四川省彭州市桂花镇丰乐学校举行。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四川天府新区科技体育协会课程研发与教学管理负责人王莉老师带来了“科技是人类进步阶梯”的主题分享,讲述了屠呦呦、叶叔华、李兰娟、王亚平等一批杰出女性代表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感人故事。

随后在STEM课程环节,孩子们了解了降落伞的原理、用途并亲自动手制作、试飞了小降落伞。“活动扩大了孩子们的知识面,培养了孩子从小爱祖国、爱科学的远大理想,通过这个活动,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操作能力、实践能力、创造能力都有所提高,同时也培养了孩子们勇于探索,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活动负责人说到。

学生制作小降落伞

丰乐学校位于彭州市,是当地一所普通农村九年制学校,很多学生对于STEM课程内容接触较少,教师也缺乏相关教学经验。为了让西部偏远地区的孩子也能感受到科学实验的魅力,中国妇基会从硬件入手,帮助学校规划STEM教育空间,建立“STEM飞行畅想教室”,设计具有地域特色的STEM课程,协助学校培养STEM教学人才,提供STEM教材教辅。

“STEM飞行畅想教室”制作小降落伞课程

未来,期待这些孩子们插上科技的翅膀,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让这座昔日的西蜀陶瓷之乡焕发新的色彩。

学生们放飞承载理想的纸飞机

@她创业计划公众号
爱心捐赠
腾讯公益
微信捐赠
支付宝
支付宝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