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捐赠
首页 她风采

美丽的转身丨点亮她的追梦人生(下)

2021-02-10

李占丽是河北省内丘县2020年的@她创业计划—欧莱雅“美丽事业,美好人生”彩妆培训项目的学员。她在参加培训前从来没化过妆,对于化妆完全是零基础。之前几度工作经历使她感觉到无论做什么工作,只要是和人打交道,个人形象都非常重要。

在参加培训的时候,她发现在培训班里,有许多和她一样的化妆小白,大家对彩妆都是发自内心的喜欢,所以在学习时都非常努力,彼此之间也经常会相互鼓励。良好的氛围再加上专业、负责的老师,使得每个人的进步都很显著。

毕业之后,她也找过几份工作,虽然待遇什么的也不错,但做着始终不太开心。直到一次机缘巧合下,她进入了县城最大的化妆品店工作。每当有顾客咨询时,她总能为顾客提供既专业又贴心的服务,依靠彩妆培训班学到的知识,快速的为顾客提供合适的方案,这让她的销售业绩一路飙升,获得了一份不错的收入。现在的她每天都会化着精致的妆容走出家门,来到店里愉快地开始一天的工作。在老公和孩子眼里,她不再是那个邋里邋遢的妈妈和不修边幅的妻子,一家人美好的形象时常定格在画面中。

在分享这段经历的时候,李占丽回忆道,“就业的几番经历也让我认识到欧莱雅的学习使自己的人生有了一个重要的转折点!感恩妇基会和欧莱雅,让我有了“创造美、传递美”的机会,能够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踏踏实实做好“美的事业!”

于艳琴是一位全职宝妈,家里两个可爱的宝宝让她觉得育儿的过程虽然辛苦,但是也很幸福,这种幸福一直持续到大宝上一年级。众所周知,辅导孩子做作业是一门深奥的学问,从大宝上一年级开始,每天辅导大宝写作业就成了让于艳琴最头疼的一件事,每次都弄得她焦头烂额,脾气也越来越暴躁。后来以至于大宝一听到她发火的声音就手心脚心出汗,两眼泪汪汪。看到孩子害怕的样子,她自责不已,这让她感觉生活越来越压抑。她意识到自己是脱离社会太久了,每天的生活都是围绕着家人和孩子,给孩子和自己的压力太大了,于是她决心要改变。

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组织的@她创业计划—欧莱雅“美丽事业,美好人生”彩妆培训项目,给了她改变自己的机会。在经过了两个多月的综合培训后,她不仅学会了彩妆和美容的技能,还成立了彩妆公益团队,参加了许多丰富多彩的公益实践活动。

如今,于艳琴不再是整天围着丈夫、孩子转的全职宝妈了,她有了新的追求、新的目标。对于未来,她希望在美的行业里继续深造,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与姐妹们抱团发展,灵活就业,与公益彩妆团队一起携手并进,不忘初心,开启自己的幸福人生。

欧莱雅为一线抗疫工作人员送去关爱

2015年,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合作开展了“美丽事业,美好人生”公益培训项目,帮助城乡弱势女性在美的领域就业及创业,从而通过美丽事业,开启一段美好人生!截至2020年,超过6500余名女性受益。

2020年,欧莱雅(中国)通过妇基会捐赠价值超过3668万元的旗下产品,至湖北、黑龙江、北京、江西、安徽、贵州等地,为奋战在一线的抗疫及抗洪工作人员、受洪灾影响的群众及家庭送去关爱,约14万人及家庭受益。未来,妇基会将继续与欧莱雅(中国)一起,助力女性自强、自立、自信,以期共建“美丽中国”。


@她创业计划公众号
爱心捐赠
腾讯公益
微信捐赠
支付宝
支付宝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