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捐赠
首页 她风采

美丽的转身丨点亮她的追梦人生(上)

2021-02-08

牛雪娇是河北省后李阳村村委委员兼妇联主席,同时她也是河北省内丘县2020年的@她创业计划—欧莱雅“美丽事业,美好人生”项目的学员。在参加培训前,她就经常帮村里人化妆,但那时她化妆靠的都是自学的知识以及日常化妆时积累的经验,没有接受过专业的培训。为了能够更好的为村民服务,她报名参加了欧莱雅“美丽事业,美好人生”彩妆培训班。

培训期间,牛雪娇既要负责村里的工作,还要抽时间来认真学习老师教的那些彩妆知识,回到家更是拿家人当模特,眉毛、腮红、唇形等一次次地练手。经过一个多月的学习,她的彩妆技术有了明显的进步,但她并没有就此感到满足,希望自己的彩妆技术更上一层楼,于是在培训结业后她又报名参加了欧莱雅技术提升班。如今,她已经是村里的御用化妆师了,谁家孩子娶媳妇、办宴席或者村里的舞蹈队外出演出,都会找她帮忙给化个妆,做个造型。

在疫情期间,她积极宣传国家防疫的各种政策,帮助村民解决蔬菜供应问题,白天还要站岗,结束后还做好后勤服务,给晚上站岗的村民送煮鸡蛋,圆满了完成了村里交代的抗疫任务。

活跃在村庄里的牛雪娇,是当代基层妇联组织的代表,顺应时代要求和群众期待,成为了推动乡村治理更加有效的重要力量,提升了妇联组织基层治理和服务能力,为村民解难事、为妇女办实事、为弱势群体做好事,增强了村里妇女、儿童和老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将“治理有效”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之一。乡村是国家治理的“神经末梢”,而妇联组织在其中发挥的作用更是不可或缺。活跃在村庄中的她们,是推动乡村治理更加有效的重要力量。

2020年,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阿城区举办了@她创业计划—欧莱雅“美丽事业,美好人生”彩妆培训项目,项目吸引了很多当地的无业及失业下岗女性参加,洪梅就是这期培训班的其中一位学员。她曾经是一位全职妈妈,一日三餐、家务琐事、辅导孩子学习,这种重复而单调的生活她一过就是七年,直到儿子升到初一的时候,她觉得是时候要出去看看了,于是她报名参加了彩妆培训项目,她觉得这对于自己来说是个机会,希望通过学习新的技能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行业,用自己的付出改变以前的生活模式。

在老师细心的指导下,洪梅的进步很快,在学习中她也积极参加各种实践活动,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同时也把美送给有需要的人。第一次到自来水公司给参加活动的30多人化舞台妆,为小学老师的公益活动化演出妆等等,看到一张张因为自己的技能而变得自信和美丽的面孔,她的心里也特别开心。


2020年新冠病毒在全国爆发,洪梅与丈夫一同报名成为了疫情防控志愿者,主动参加无物业小区卡点值班站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她们夫妻二人并肩作战、守卫家园。

参与“美丽事业美好人生”培训后,她也想通过自己的学习,让自己在事业上有所发展。在妇联和老师的大力帮助下,她参加了学员们一起成立的美妆联盟,承接各种团体彩妆,赚了一些钱,添置了很多化妆品。同时也准备继续学习美容美睫纹绣,成为一名合格的彩妆师,带来一份稳定的收入。未来她希望可以自己开一个美容美睫美甲纹绣的工作室。她正在努力朝着自己理想的目标前进,让自己更强大,更幸福,为孩子做好榜样,同时让自己的生活更加精彩,家庭更加幸福美满。

欧莱雅为一线抗疫工作人员送去关爱

2015年,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合作开展了“美丽事业,美好人生”公益培训项目,帮助城乡弱势女性在美的领域就业及创业,从而通过美丽事业,开启一段美好人生!截至2020年,超过6500余名女性受益。

2020年,欧莱雅(中国)通过妇基会捐赠价值超过3668万元的旗下产品,至湖北、黑龙江、北京、江西、安徽、贵州等地,为奋战在一线的抗疫及抗洪工作人员、受洪灾影响的群众及家庭送去关爱,约14万人及家庭受益。未来,妇基会将继续与欧莱雅(中国)一起,助力女性自强、自立、自信,以期共建“美丽中国”。

@她创业计划公众号
爱心捐赠
腾讯公益
微信捐赠
支付宝
支付宝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