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捐赠
首页 她风采

用“美”的力量改变她生活!

2020-01-07

对于女性来说,追求美丽是个永恒的话题。如果能用自己的双手在为他人创造美的同时,也能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这样的人生将是幸福而丰盈的。

有这样一群女性,她们来自“三区三州”国家深度扶贫地区,通过免费学习美妆美发,掌握了生活的一技之长,也踏上“成人之美”的追梦之旅。她们就是@她创业计划—欧莱雅“美丽事业,美好人生”首个“三区三州”特色班的学员们。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她创业计划——欧莱雅“美丽事业,美好人生”首个“三区三州”特色班于2019年10月15日在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开班。来自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及青海省的10名贫困弱势女性走出贫瘠的家乡,开启了美容美发的求学之旅。经过2个多月的培训,12月27日,她们顺利毕业。

滕岑 把不可能变成可能

来自四川广安市岳池县的滕岑,是一个右手残疾的女孩,面对对双手灵活性要求很高的美容美发技艺,她把不可能变成了可能。

由于残疾,在滕岑的成长过程中,受到过不少歧视和冷眼。在应聘数家公司屡屡被拒后,她颓废了整整一年,这也成了她一时难以解开的心结。

此次能来参加“美丽事业,美好人生”美容美发公益培训,对她来说既意外又惊喜。对美容美发发自内心的热爱激发了她的斗志,指引和支撑着她坚持下去。在克服了重重困难,完成了培训学习,通过了职业技能鉴定考试后,滕岑用自己的坚持和毅力证明了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在滕岑看来,是这次培训让她解开了心结,明白了人生不应该给自己设限,只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进,终会有回报的。

滕岑说:下一步,打算回到家乡从事美发、美妆方面的相关工作,多积累一些经验,然后在父母的支持下,经营一份属于自己的事业,做到自力更生。

康庆秋 找到愿意为之奋斗一生的事业

来自泸定县烹坝镇的康庆秋,曾是一个十分内向的女孩。在参加本次“美丽事业,美好人生”美容美发公益培训前,她刚刚在一所学校学习了三年酒店管理。由于性格比较内向,在学校里,康庆秋曾受过一些同学的排挤,然而在她内心深处十分渴望获得更多的关注。

在“美丽事业,美好人生”的美容美发培训班里,康庆秋是年纪最小的一个,身边的大姐姐和老师都很关心照顾她,把她当作亲妹妹一样。在这个大家庭中,康庆秋感受到了温暖和包容,渐渐地,她愿意敞开心扉与他人主动沟通和交流,性格慢慢变得更加积极阳光起来。

两个多月的学习,康庆秋系统地学习了关于美发和彩妆的基础专业知识,掌握了一些技艺,这也让她找到了自己热爱并愿意为之奋斗一生的事业。

关于未来,康庆秋说,她想成为一个充满阳光和正能量的人,也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家庭目前的生活现状,成为父母的依靠。

扶智授渔 以“美”的力量助力脱贫攻坚

2015年,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欧莱雅(中国)合作开展“美丽事业,美好人生”公益培训项目,计划2020年前在全国范围内让8000名城乡弱势女性受益,帮助她们在“美”的领域就业甚至是创业,从而通过美丽事业,开启一段美好人生。同时也希望通过该项目,有效促进弱势女性就业率上、推动社会和谐与进步。

@她创业计划公众号
爱心捐赠
腾讯公益
微信捐赠
支付宝
支付宝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