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捐赠
首页 她风采

@她创业计划 | 巧手汇编乡土情,集思共创铝艺魂

2024-01-11

在山西阳泉,有这样一位女性,在商业世界的淬炼中不懈创新,从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成长为受人尊敬的女企业家,将金属丝编织技艺发扬光大,带着当地的妇女群众走上巧手致富的道路,她就是当地人人称赞的“山晋巧姐”张晓华。

2016年,张晓华正式成立了“盂县张晓华铝艺工作室”,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对技艺的精益求精和对产品的大胆创新,是她成功的不二法门。她凭着不服输的精神,研究和解析金属丝编织的技术,同工厂合作开发适用于手工编织的新型铝丝,经过多年的潜心钻研,张晓华开发出了3大类50多种铝丝编织文创产品,获得了6项外观专利和1项实用新型专利。

做企业不仅需要“手巧”,“心巧”也十分重要。一直以来,张晓华都十分重视学习商业知识,扩大眼界。2023年,经过项目专业的面试选拔,张晓华参加了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HR赫莲娜品牌、上海交通大学共同发起的@她创业计划——“她创力量”公益项目。在这里,她不仅提升了商业知识与创业能力,还产生了更多的资源链接,将自己的产品带出了山西,被更多的人看到。

她与同班的创业姐妹们真心相待,很快就处成了朋友。她特地将自己的一些产品带到上海,向各位创业姐妹们展示,大家也真诚地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产品改进意见。她参考大家的意见,尝试将一款龙形象的工艺摆件,改进为能够作为笔插的实用性产品,重新推出后立马获得了更多关注,成功拿到了大订单。“正是大家的建议让产品取得了成功,这是真正的她创力量!”张晓华动情地说。

在培训中,张晓华认真汲取养分,将导师们的商业智慧一一记在心中,课程结束后,她便快马加鞭,梳理整合自己的业务规划,探索铝艺编织产品的更多可能性。同时,张晓华还同来自其他地区的创业姐妹产生链接,目前,她已经同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的创业姐妹达成了合作,共创铝艺首饰产品,拓展自己的产品市场。

“她创力量”的精神,也鼓舞着张晓华继续将公益之爱传承下去。目前,她的公司已有12名妇女跟着她共同创业,同时带动了60余名周边的留守妇女和失业妇女实现就业,为她们带去了收入保障。她还通过开办铝艺编织培训班、网上云课堂等形式,免费培训留守妇女、失业妇女以及残障人员1800余人。古道热肠的她还将利用自己在项目培训中收获的知识,依托时下热门的数字化平台开发网络课程,让更多地区的妇女群众获得巧手致富的能力,同时也让更多的手工爱好者领略铝艺编织的魅力。

“她创力量”公益项目汇聚了一批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创业女性,她们在共同学习成长的旅途中,互相帮扶,交换“她创”智慧,将各自的潜能汇聚为新兴商业价值。她们在不同行业中勇敢前行,推动着各个行业持续进步,展示了女性创业的风采,书写新时代的巾帼故事。

@她创业计划——“她创力量”公益项目@她创业计划——“她创力量”公益项目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欧莱雅集团HR赫莲娜品牌和上海交通大学共同发起。项目旨在为女性创业者提供专业的线上线下创业指导课程和学习交流平台,提升女性领导力和创新能力,增强竞争力和影响力,鼓励她们帮助和带动更多女性实现创业就业。

@她创业计划公众号
爱心捐赠
腾讯公益
微信捐赠
支付宝
支付宝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