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捐赠
首页 她风采

@她创业计划 | 相伴共创,助力宁夏中小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4-02-02

长期以来,西北地区的中小企业渴望着搭乘数字经济浪潮实现转型升级,但由于科技创新动力不足、资源配置错位等原因,难以找到合适的突破窗口实现高质量发展。吕秋红毅然选择扎根在宁夏,以服务当地中小企业为目标,于2016年创办了“玖号众创”服务品牌。

在创业过程中,吕秋红和她的团队结合西北地区的创业就业特点,集企业之所需,创新打造“预产业—预孵化—链整合孵化—加速产业化”的四级孵化体系,帮助传统企业实现新型专业数字化发展。

吕秋红认为,孵化创新型企业,推动当地实体经济数字化发展,必须接触前沿的商业理念与商业智慧。于是,经过项目专业的面试选拔,她参加了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HR赫莲娜品牌、上海交通大学共同发起的@她创业计划——“她创力量”公益项目,教授们全面而深入的课程,为她提供了许多新的灵感与启示。

“教授们对数字经济下的商业模式创新以及产业创新的观点非常深刻,对我们的孵化服务事业有很大的启发”。在课堂上,吕秋红认真汲取养分,并将它们整理起来,拿回去与团队一同研究和讨论。她表示,在培训中学习到的知识体系,非常契合西北地区中小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痛点与难点,实体产业要想走深走实,必须勇敢变革、拥抱创新、嫁接创新,在精细化打磨技术的同时,也要快速响应市场变化,积极拥抱数字化智能等新兴技术,贯彻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而对于孵化平台来说,更是要站在国家战略、社会需求、产业趋势和企业定位的角度来看问题,以总览视角深究全产业链价值,才能为中小企业带去有价值的服务。

吕秋红用自己的创新与奉献呼应着“她创力量”的精神。她带领团队结合西北地区的创业就业特点,用数字化手段升级平台赋能价值,从源头上为传统企业打通运营难点,帮助他们转型升级。同时,她积极践行企业家精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多年来,她一直关心关爱妇女儿童的发展,帮助当地创业妇女申请妇基会“母亲创业循环金”、为留守儿童提供爱心捐赠、为4000名在校学生提供创业创新培训等,用公益之心回馈着社会。

在“她创力量”首期班中,她结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创业女性,并和她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很惊喜看到大家用自己的温柔与爱,在各行业创造着奇迹。”在未来,她希望与各位学员携手同行,用“她”创造书写“她”力量,在创业创新的道路上为社会带来更多的价值。

@她创业计划——“她创力量”公益项目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欧莱雅集团HR赫莲娜品牌和上海交通大学共同发起。项目旨在为女性创业者提供专业的线上线下创业指导课程和学习交流平台,提升女性领导力和创新能力,增强竞争力和影响力,鼓励她们帮助和带动更多女性实现创业就业。

@她创业计划公众号
爱心捐赠
腾讯公益
微信捐赠
支付宝
支付宝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