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捐赠
首页 项目相关内容

@她创业计划丨欢迎光临“云霞美容院”,一起走进她的美丽事业,美好人生

2021-10-13

特殊家庭与流动妈妈的融入困境

李云霞是一个二孩妈妈,老大是位盲童生活不能自理,接触项目前老二还处于嗷嗷待哺的年纪。为了孩子能接受特殊的康复训练,李云霞举家迁至哈尔滨蜗居于20平米的房中。为了照顾孩子李云霞过起了常年居家的生活,缺乏工作技能和朋友。在餐馆当学徒、收入微薄的丈夫成了家里唯一的经济支柱。

美的力量实现了不起的人生逆袭,自主创业开启独立自信女强人之路

2017年李云霞了解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哈尔滨开展了@她创业计划—欧莱雅“美丽事业,美好人生”公益项目可以为参与者提供免费的专业美妆技能培训。为期20多天的系统训练解锁了李云霞“美的初体验“,也激发了她对美妆行业的兴趣。课程结束后为了精进自己的技艺,李云霞又另学了当时流行的“眉眼唇”纹绣课程。此时的李云霞开始觉得自己有了独当一面的底气,她来到培训老师的彩妆店开始了自己的第一份工作。

“帮助别人变美”带来的成就感与追求“美”的幸福感让李云霞乐在其中,而考虑到李云霞家的特殊情况,培训老师也以自己的彩妆店为平台为她引流能够上门的客户,让她能在家工作更自由地兼顾事业与家庭。

如今,李云霞的事业与生活都踏上正轨,正筹备起家里的彩妆纹绣工作室,并在与老师的合作共赢下有了自己稳定的客户群,每月的收入可达三四千元。两个孩子也相继入学,她还用闲钱给孩子报了英语补习班。对于未来她充满信心,计划今后租下合适的店面开一家自己的美妆店。李云霞表示:“项目改变了我,如果没有一技之长,我可能都不敢想要去提升自己的生活条件。在大家的帮助下我在哈尔滨有了自己的事业,我要把这个事业继续下去,给孩子提供更好的生活条件。”

美丽事业,美好人生

据悉,2021年是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欧莱雅中国合作实施“美丽事业,美好人生”公益项目5周年。截至2020年底,欧莱雅中国累计向“美丽事业,美好人生”公益项目捐赠资金超过1000万元,在全国河北省、黑龙江省、重庆市等13个省市及自治区设立了48个在地培训点,共培训8000余人,帮助女性掌握美容美妆专业技能,增强自信,勇于走出家庭、走出困境,追求新职业和新生活,已成为@她创业计划项目助力女性就业、创业的重要组织部分。


@她创业计划公众号
爱心捐赠
腾讯公益
微信捐赠
支付宝
支付宝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