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捐赠
首页 项目资讯

@她创业计划——“她乡好货”赋能培训项目启动

2022-07-27

2022年7月25日,@她创业计划——“她乡好货”赋能培训项目在杭州市淳安县正式启动。

“她乡好货”赋能培训项目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沃尔玛中国共同发起,旨在为女性创就业者提供直播、现代零售供应链等培训,帮其提升综合素养、掌握新的技能,成为懂电商、会直播、能带货的乡村电商人才,为其创就业助力。同时,项目配合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带动受益对象推广宣传家乡好货,助力家乡产业发展,实现经济自立,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赋能女性,促进女性及其家庭可持续发展,品牌项目@她创业计划聚焦为困境女性赋能,助力女性成为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的参与者、贡献者,本次启动的“她乡好货”项目,是@她创业计划在女性赋能上的又一次创新尝试。2022年,项目计划在浙江省、江苏省、湖南省为不少于400名女性提供直播技能培训,选拔一批乡村电商巾帼带头人和女性致富领头雁,建立“传帮带”培养机制,发挥“头雁效应”,让一个人带动一群人转变,切实推动当地电商产业的发展,并通过“她乡好货节”活动实践直播带货,传播家乡风俗人情、宣传家乡好货。

2015年,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对“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不断深化内涵、拓展外延,融入互联网思维,开展跨界合作和管理创新,启动“@她创业计划”。据统计,截至2021年底,“@她创业计划”项目已累计实施循环金近3.89亿元,覆盖20余个省(区、市),助力46.3万名女性创业和就业,辐射带动367万多人脱贫致富。自2010年起,沃尔玛中国累计捐赠资金1234万元支持母亲创业循环金及@她创业计划项目,惠及超过1.73万名女性,为推动乡村女性发展、鼓励乡村女性经济自立、助力乡村振兴积极贡献力量。

@她创业计划公众号
爱心捐赠
腾讯公益
微信捐赠
支付宝
支付宝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