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捐赠
首页 项目资讯

甘肃会宁、漳县举办@她创业计划——母亲创业循环金发放仪式

2023-03-14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妇女创业就业热情,共同营造妇女创业就业的良好社会氛围,助推乡村振兴,2023年1月-2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她创业计划——母亲创业循环金发放仪式分别在甘肃省白银市会宁县、定西市漳县举办。 

白银市妇联携手会宁县妇联为当地特色杂粮种植项目和订单式养殖项目合计发放200万元循环金,预计将直接帮扶116名妇女发展具有当地特色的种植和养殖产业,带动464人就业。资金来源于爱心企业平安普惠。

定西市妇联向漳县鑫源菌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发放100万元母亲创业循环金,用于支持菌棒加工项目,预计将直接帮扶40名妇女增收致富,带动189人就业。资金来源于爱心企业厦顺铝箔。

在发放仪式上,白银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育洁与定西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丽君均在讲话中对项目实施、强化扶持、严格监管、发挥效益等方面提出要求,并表示下一步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为妇女姐妹办好事办实事,激发广大妇女姐妹创业就业热情,为助推乡村振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关于@她创业计划

1996年,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开始实施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以“小额借款,入户扶贫,循环使用”的方式,帮助困境女性实现就业创业,2015年,项目升级为@她创业计划。经过二十多年的深耕细作,项目取得丰硕成果,截至2022年底,项目已累计实施资金近4.086亿元,为52.5万多名女性创就业提供资金支持和培训赋能,辐射带动373万多人致富增收,在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促进受益地区妇女及家庭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她创业计划公众号
爱心捐赠
腾讯公益
微信捐赠
支付宝
支付宝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