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捐赠
首页 项目资讯

@她创业计划 | 以直播培训赋能草编事业,循环金为吉林妇女再注活水

2023-04-27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更多妇女姐妹创业就业,追梦圆梦,凝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巾帼力量,2023年4月19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联想控股捐赠支持的@她创业计划——2023年吉林省直播赋能培训公益项目在榆树市启动。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南静、北京联想控股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居劲松、吉林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秘书长李善华、长春市妇联副主席李立、中共榆树市委常委、副市长闫伟,联想控股员工代表、受益妇女等70余人参加活动。

自2020年至今,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榆树市实施的@她创业计划——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已实现了由小到大、由点到面的纵深发展。

截至目前,已覆盖长春市九台区、榆树市、柳河县、永吉县、和龙市五个县市区,累计帮扶额度达830万元,辐射带动2000多名困境妇女就业增收。此次母亲创业循环金在吉林省实施资金450万元,同时提供资金支持当地开展赋能培训,更好满足新业态下妇女高质量就业创业需求,促进城乡妇女增收致富。

南静表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注重发挥公益慈善项目的思想引领和爱心传递功能,项目落地榆树是将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转化为为妇女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

此次项目的爱心捐赠方代表居劲松表示,北京联想控股公益基金会将始终把企业社会责任纳入整体发展战略,继续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携手努力,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添砖加瓦。

此次直播赋能培训公益项目的落地,受到当地妇女的热烈欢迎。

参与开班仪式的受益妇女代表、榆树巾帼草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周艳文说道:“母亲创业循环金对我们来说是雪中送炭,线上直播培训更将补足我们农村妇女们的技术短板。接下来,我更有信心用我的技术与能力带领更多的农村姐妹们实现家庭增收致富,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

1996年,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开始实施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以“小额借款,入户扶贫,循环使用”的方式,帮助困境女性实现就业创业,2015年,项目升级为@她创业计划。

经过二十多年的深耕细作,项目取得丰硕成果,截至2022年底,已累计实施资金近4.086亿元,为52.5万多名女性创就业提供资金支持和培训赋能,辐射带动373万多人致富增收,在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促进受益地区妇女及家庭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她创业计划公众号
爱心捐赠
腾讯公益
微信捐赠
支付宝
支付宝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