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捐赠
首页 项目资讯

逐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2023年“木兰成长计划”项目圆满收官

2023-05-12

时间之河川流不息,青春使命一脉相承。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奥的斯中国爱心支持的2023年“木兰成长计划——奥的斯奖学金”项目圆满收官。来自北京邮电大学和天津大学的60名数理工科(STEM)相关专业女大学生获得奖学金支持。

北京邮电大学部分获奖学生

天津大学部分获奖学生

获奖学生通过了严格的校级评审、学生答辩、校内公示等环节,充分展现了当代女大学生积极向上、自强不息的风采,用行动诠释了不负青春,巾帼有志的精神。

为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身心状况以及学习生活情况,促进青年学生健康成才成长,在北京邮电大学与获奖学生开展座谈,倾听学生心声,和学生畅谈未来职场就业规划,交流困惑问题。

随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的实施、社会经济发展以及对女性智力资源认识的转变,我国对女性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日益重视,国家陆续出台系列政策支持女性科技人才的发展。妇基会始终坚持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大局,服务全国妇联中心工作,服务妇女发展需要,在妇女扶贫和发展领域扎实运作,在创业就业方面积极探索,不断拓展服务女性大学生群体的就业促进类项目,始终关注着女大学生的成长和就业。

“木兰成长计划”奖学金的设立,旨在帮助困境女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激励优秀女大学生树立典范,并鼓励女大学生积极创新创业,实现经济自立和自身价值,回馈社会,绽放“她力量”。截止目前,项目已为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天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7所高校240名女大学生发放奖学金,通过项目实施倾听女大学生的声音,关注她们健康成长成才,激励她们砥砺前行,引领她们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青春力量!






@她创业计划公众号
爱心捐赠
腾讯公益
微信捐赠
支付宝
支付宝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