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捐赠
首页 项目资讯

@她创业计划丨技能培训助力甘肃漳县妇女增收致富

2023-12-25

“这种小果可以留六个,这种中果就不能留了……”在@她创业计划——蔬菜种植培训现场,寿光市种植能手们边解说边演示,尽力分享实践经验,参训的漳县妇女们热情满满,认真听讲、积极提问,切身感受了乡村振兴“寿光模式”的魅力。

为提升漳县妇女蔬菜种植专业技术水平,引领带动更多姐妹投身绿色生态农业,经全国妇联协调,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资金支持下,漳县妇联于2023年11月中下旬组织当地80余名乡村女性参加@她创业计划——蔬菜种植技术培训,并聘请寿光市蔬菜种植女能手到漳县农业产业示范园进行现场教学,分享寿光蔬菜种植经验。

培训内容精心设计,采用了理论讲解、实地操作和讨论交流相结合的形式,围绕漳县蔬菜种植面临的难点、漳县适合种植蔬菜品种及配套技术等方面为妇女们提供了详细的授课讲解。

通过培训,学员们开阔了眼界,提高了技术,转变了观念,对蔬菜种植有了全新认识,大大激发了致富热情,同时也为两地从事种植业的妇女姐妹们搭建了一个资源共享和学习交流的平台,让她们能够有机会结交更多朋友,从彼此的故事中收获更多精神力量。学员们对全国妇联和中国妇基会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学员韩茹霞表示,自己将学以致用,把在此次培训中学到的好经验、好技术传授给更多的农村妇女,与更多妇女姐妹一同分享致富的果实。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她创业计划项目负责人表示,未来项目将根据不同地区妇女群众需求提供更多元化的技能培训,助力她们实现增收致富,为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注入持续不断的“她力量”。




@她创业计划公众号
爱心捐赠
腾讯公益
微信捐赠
支付宝
支付宝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