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捐赠
首页 项目资讯

大学生亲密关系教育项目线下课堂走进北京高校

2024-04-12

3月20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旗下YSL圣罗兰美妆品牌联合发起、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心理健康应用中心提供技术支持的大学生亲密关系教育项目——“亲密有界 爱无界”线下课堂在北京某高校举办。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心理健康应用中心培训专家史瑞萍老师主讲“邂逅爱情,维系亲密”的奥秘,70余名大学生参加。在活动中,同学们学习了如何正确看待亲密关系、识别亲密关系9个危险信号、守护健康亲密关系,并分享学习感悟,在亲密关系中实现更好成长和发展。

活动分为“我自精彩”“谁是对的那一角”“两性相处如何更好”“规避伤害”4个环节。同学们通过互动介绍迅速熟络,并就择偶标准和爱情价值观、伴侣相处模式进行讨论,引发对理想伴侣的深刻思考;专家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亲密关系中的9个危险信号,以及应对方法,帮助大家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引导同学们正确看待亲密关系。

线下课堂深受学生欢迎和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我学会了如何与异性建立良好关系,也更加清楚如何避免在感情中受到伤害。”

大学生亲密关系教育项目自2021年启动以来,已经在全国20多个省(区、市)多所高校开展相关活动,数万名大学生直接受益。项目通过调研总结出大学生亲密关系9个危险信号,开发了《大学生高品质亲密关系指南》《大学生亲密关系自测工具》和《大学生亲密关系30问》,对于引导大学生树立健康的婚恋观,提升大学生在亲密关系中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发展健康完善、积极向上的人格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促进作用。

今年,项目将陆续在全国范围内多所高校开展20场亲密关系教育线上课堂,围绕“大学生如何认识亲密关系”“亲密关系是大学生的重要一课”“大学生如何选择亲密关系对象”“大学生亲密关系沟通技巧”和“大学生如何处理亲密关系中的冲突”五大主题,结合大学生亲密关系调研报告解析、亲密关系9个危险信号、亲密关系小测试,帮助大学生增加亲密关系知识和技能的储备,提高其自我保护意识,减少及避免亲密关系风险的产生。


@她创业计划公众号
爱心捐赠
腾讯公益
微信捐赠
支付宝
支付宝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