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捐赠
首页 项目资讯

为她汇聚知识之沙 助她筑成创就业之塔

2021-08-17

创业从来都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不仅需要足够的资金来支撑,还要创业团队具备专业知识、创新精神、合作能力等综合素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她创业计划—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持续为女性提供免息贷款的资金支持,同时本着“既要授人以鱼,也要授人以渔”的目标在各地开展赋能培训,助力巾帼致富带头人聚沙成塔,蓄势启航。

2021年7月20日至23日,“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推广暨大庆市女性致富带头人赋能培训班圆满举行。此次培训班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黑龙江省妇联承办、大庆市妇联协办,来自全市四区四县的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受益单位负责人、女性种养殖大户和合作社带头人等90名学员参训。

聚焦需求 实用实效

“古今兴盛皆在于实”,古往今来的兴旺昌盛都是因为讲究落实,真抓实干。此次项目本着“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此次培训班根据学员实际需求,邀请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黑龙江省科学院大庆分院、大庆广播电台等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为学员们讲授《发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引领女性致富带头人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独特作用》、《合作社经营管理规范》、《农产品网络直播营销技巧》、《农产品终端产业链延伸》等一系列既有政策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的课程。

课堂教学上,授课老师结合农村妇女生产实际,深入浅出地为妇女传授专业知识和实用技能,学员与专家互动交流,课堂气氛生动活泼,学员坐得住、听得进、学得懂。

现场观摩 交流分享

俗话说“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在交流中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就可以少走很多的弯路。为此,项目组织学员到受益单位大庆市老街基农副产品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观摩教学。在老街基园区,观摩学习鲜食玉米生产加工工艺;在展销中心,现场学习农产品销售技巧和沟通技巧。通过现场学习考察,学员们切身感受到乡村产业发展的广阔前景,进一步增强了投身乡村振兴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另外,项目还组织开展了座谈分享会,邀请了两位受益单位的带头人为学员分享项目受益效果、带动辐射作用和创业经历等,学员们深受感动和鼓舞,表示要学习她们敢闯敢干的创业精神。会上,还进行了母亲创业循环金政策解读和产业金融服务平台扶持政策推介。

“既要授人以鱼,也要授人以渔”。秉持这样的理念,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为大庆妇女带来了资金与赋能的双向支持,助力广大妇女扬帆启航,实现创业梦想。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从1996年开始实施“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以“小额借款,入户扶贫,循环使用”的方式,为广大创业女性提供创业循环金支持。项目实施20多年来,探索形成了“协会+ 农户”、“公司+ 农户”、“企业+ 基地+ 农户”的产业帮扶和女性赋能为一体的公益模式。项目在缓解和消除贫困、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受益地区妇女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2015年,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对“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不断深化内涵、拓展外延,融入互联网思维,开展跨界合作和管理创新,启动“@她创业计划”。 通过实施“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女性赋能培训、“妈妈家”社区服务中心、@她创业计划——女性创就业服务平台等项目,助力女性创就业、带动女性尤其是困境女性实现创业增收和可持续发展;并通过举办论坛、沙龙、培训等,提升女性领导力和社会责任感,带动影响更多女性实现经济自立和发展。 截至2020年底,“@她创业计划”项目已累计实施循环金3.71亿元,覆盖20余个省(区、市),助力近45万名女性创业和就业,辐射带动366万多人脱贫致富。


@她创业计划公众号
爱心捐赠
腾讯公益
微信捐赠
支付宝
支付宝捐赠